“左英護理專項基金”捐贈簽約儀式舉行

2021年05月09日15:0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5月9日電 5月8日下午,“左英護理專項基金”舉行捐贈簽約儀式。左英同志的外孫夫婦潘秋生先生和胡堅女士向專項基金捐資一百萬,以支持培養表彰獎勵本市優秀護理工作者。上海市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蘇明、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章雄,以及上海市衛生系統青年人才獎勵基金會、上海市護理學會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並見証了捐贈簽約儀式。

“左英護理專項基金”於2012年3月由上海市衛生系統青年人才獎勵基金會受上海市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上海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委托,接受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左英同志親屬按左英同志遺願捐贈200萬元設立。同年,“左英護理專項基金”開設“左英護理獎”,專門用於表彰、獎勵本市衛生系統從事一線護理工作,尤其是從事老年護理工作、表現優異或有突出貢獻的優秀護理工作者,以促進本市護理人才隊伍建設。

“左英護理獎”每2年評選表彰一次,每屆評出10名左右“左英護理獎”及10名左右“左英護理獎”提名獎﹔同時,設有“左英護理獎”特別榮譽獎,頒予有特殊貢獻的護理工作者。2012年以來,共開展五屆評選表彰活動。表彰過2位“左英護理獎”特別榮譽獎,62位“左英護理獎”和63位“左英護理獎”提名獎。

上海市衛生系統青年人才獎勵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王淑瓊女士表示,“左英護理專項基金管委會”將管好用好專項基金,和左英親屬一起,在共同的使命和願景指導下,致力於加強護理隊伍建設,持續開展好各項活動,堅持把“左英護理獎”作為一個重要的事業做實做好。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