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線入地和杆箱整治 三年完成600公裡目標

2021年05月09日10:18  來源:新聞晨報
 

昨天,上海舉行2021年全市架空線入地和杆箱整治百公裡攻堅戰啟動儀式。記者在儀式上獲悉,上海開展架空線入地和杆箱整治,將聚焦重點區域、重要道路,確保在今年7月1日之際實現全市竣工100公裡的目標﹔確保下半年再力爭完成100公裡的整治任務,為新一輪三年行動計劃開好局打下堅實基礎。

上海架空線入地和杆箱整治新三年行動計劃的重點內容是:三年完成全市內環內主次干道、內外環間重要道路,以及歷史風貌區、旅游景區、“一江一河”沿線、郊區新城、核心鎮、歷史名鎮等重要區域范圍內約600公裡整治。新一輪整治范圍覆蓋全市16個區+臨港新片區,按照“以點連線、延線成片、連片成面”的原則,中心城區聚焦內環高架、延安高架、南北高架沿線兩側重點道路,重點圍繞豫園、老外灘、蘇州河沿線、衡復風貌區、北外灘區域、世博—前灘區域、張江、新客站以及南站周邊等區域開展整治工作。郊區主要聚焦長三角一體化、臨港新片區“兩翼”發展,“五個新城”建設及旅游景區等區域開展整治。

上海市住房城鄉建設管理委主任姚凱表示:架空線入地和杆箱整治是市委、市政府確定的“民心工程”之一,也是踐行“人民城市”理念的具體實踐。上海將圍繞至2023年完成600公裡的整治目標,瞄准最高標准,拿出最好水平,著力打好新一輪整治攻堅戰。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