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激發,體驗致勝

2021αi優質職場大師團啟動會成功舉辦

龔莎

2021年05月07日20:4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4月29日,探索職場品牌暨2021αi優質職場大師團啟動會成功舉辦。會上正式發布了αi優質職場基礎畫布並頒發了αi優質職場大師團聘書。

人民網上海分公司副總經理胡佳林為αi優質職場大師團代表頒發聘書

本次啟動會由優質職場大師HRMAC人力資源管理者公會秘書長過音群擔任主持,中智關愛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潘軍,人民網上海分公司副總經理胡佳林,中智上海市場與業務發展部陳金晶,優質職場大師上海社會科學院政治與公共管理研究所研究員汪懌,優質職場大師外灘商學院創始人、院長葉阿次,優質職場大師亞特蘭大國際教育集團COO及中國區MD沈小靖,優質職場大師前路易威登中國人力資源副總裁周燕,αi優質職場組委會主任黃鸝等嘉賓出席了本次啟動會並就如何打造優質職場等相關問題做了一番深度探討。

啟動會上,αi優質職場組委會主任黃鸝首先簡要介紹了2021年αi優質職場項目的主題與項目的全年時間規劃安排。今年αi優質職場的主題是“職場激發,體驗致勝”,她介紹到:“今年主題的設定是基於上一年度的優職職場調研數據,以及當前職場發展趨勢來綜合判斷擬定的。主要包含兩個層面的意思:一個是職場改良的方向,還有一個是職場改良的方法。”她著重強調,如果組織能夠把員工體驗相關的接觸點再完善一些,讓員工體驗更好,個人被激發的可能性就更大。“我們希望這個主題能夠引領今年整個評選項目,並期望今年來參與我們項目的企業,都能認同這個理念。”

優質職場大師HRMAC人力資源管理者公會秘書長過音群表示,αi優質職場多年的實踐,旨在倡導新的職場品牌。“今天科技飛速發展,不斷顛覆我們的生活方式,對於HR管理來講可以看到諸多變化,人力資源底層的邏輯也發生了巨大變遷。我們進入了一個新人力時代,今后將會看到新的職場品牌逐步取代傳統的雇主品牌。”

她提出,如今員工和企業關系做了重新定位,分別表現在三個方面: 第一,員工價值的重新定位,“員工以前只是拿錢干活,今天我們對價值的定位,首先基於它也是企業的一分子,是價值共創﹔其次是個人價值的體現,特別是對如今的90后、00后。” 第二,員工與企業的關系,除了經濟契約,更是社會契約和心理契約。最后是分享的理念和制度,分別表現在利潤分享、權力和願景分享三方面。

同時,她還認為,數字經濟下的新人力,光從信息技術方面數字化是不夠的,本質是重構人或場,“需要通過數字化轉型,真正實現我們講的新人力,驅動非凡業績。”

五年多來,關愛通與各主辦方一直致力於推動優質職場的研究和體系的構建。中智關愛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潘軍表示:“今年是優質職場評選活動的第六年,也是新一個五年的開篇,要在已經走訪的5000多家職場的基礎上,去發現更多類型的職場典范。”他提出了一個新視角——今后的優質職場需要的是“跳出‘場’外談‘場’”,“未來人與人的鏈接是開源的、開放的、跨時空、跨空間的,要去發現更多數字化的、無邊界的優質職場。”

中智上海市場與業務發展部陳金晶表示,中智作為發起方、參與者和觀察者,這些年我們有一個發現:企業高層越來越願意成為優質職場的推動者和代言人,從上自下地激發了群體的“向上向善”。此外,從建立起這套體系和標准開始,每年都在不斷優化、迭代更新,站在五年這個時間節點上,我們希望可以明確下一個目標:那就是輸出這套標准和標杆,得到企業的主動認可和主動傳播,一把手和企業HR的親自代言,才是這個項目的“最強音”。

優質職場大師外灘商學院創始人、院長葉阿次對於“場”的概念表示認同,他表示,員工在企業做得好與壞,“場”很重要。優質職場大師上海社會科學院政治與公共管理研究所研究員汪懌同樣有感而發:“工作世界是一直存在的,隻不過從工業化時代有邊界的組織,演變為現在有邊界的組織與無邊界的平台相融合。”

優質職場大師前路易威登中國人力資源副總裁周燕認為,職場邊界和定義的問題,是一個非常前沿的理念。“邊界的拓展意味著我們得要把‘職場’定義好,再定義‘優質’。如果職場邊界擴展的話,這個優質的定義就更加拓展了。”

優質職場大師亞特蘭大國際教育集團COO及中國區MD沈小靖表示:“自驅力是成功的源動力,如今這個‘場’,是共行、共贏、共享、共創。”

與會嘉賓合影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