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傳季發揚紅色傳統 滬上首家主題消防站來了

【查看原圖】
消防安全宣傳季發揚紅色傳統 滬上首家主題消防站來了 海沙爾攝
消防安全宣傳季發揚紅色傳統 滬上首家主題消防站來了 海沙爾攝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1年05月07日20:08

人民網上海5月7日電 (龔莎)5月7日,由上海市黃浦區消防救援支隊主辦的黃浦區消防安全宣傳季暨主題消防站揭幕儀式在淮海公園正式舉行。黃浦區是黨的初心地、誕生地,作為“初心之地守夜人”,黃浦消防救援支隊在迎接建黨100周年華誕期間,開展主題為“傳承紅色基因,致敬百年精神”的宣傳季活動,打造了上海首座消防主題快閃站,讓市民在為期3個月的時間裡,近距離了解、感受黃浦消防的歷史、隊伍文化,學習消防知識。

據介紹,位於二層的中共一大會址模型是由嵩山站指揮員們花了一個月的休息時間拼搭而成,共計26000塊積木。      

消防主題站坐落於鬧中取靜的淮海公園,整個主題站設計簡約現代。參觀區域共有兩層,一層的公共空間共由三個主題藝術展示牆繪內容組成:消防主題標語藝術字帖、城市消防牆繪,還有設計感十足的牆面消防互動問答。二層則是囊括了黃浦百年消防歷史的主題展覽。

本次消防安全宣傳季,黃浦消防還將在線下同步開展 “志願者公益市集”、“消防男神PK賽”、“消防親子主題活動”、“致敬藍色英雄主題分享會”、“消防歷史展覽沉浸式體驗”等極富創意、內容多樣的系列主題活動,讓市民既學習了消防安全知識,又能距離感受消防指戰員的高能日常。快閃站預計開放三個月,廣大市民可通過黃浦消防微信公眾號預約參觀。

分享到:
(責編:龔莎、韓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