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醫學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健康聯盟成立

2021年05月06日21:5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5月6日電 近日,上海健康醫學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健康聯盟啟動儀式在北苑1號樓200人報告廳舉行。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基層衛生處處長楊超,金山區副區長張娣芳,楊浦區副區長王浩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上海健康醫學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健康聯盟啟動儀式在市衛健委領導、校領導、各區領導、區衛健委領導及嘉賓的共同推動下成功啟動,並現場發布了健康聯盟Logo。Logo表達了健康、醫療、社區、攜手、關愛、守護,最終目標就是健康聯盟攜手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健康上海城市建設做出貢獻。

吳乾渝在講話中指出,上海健康醫學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健康聯盟的成立,既符合新時期基層衛生健康發展的需要,也是對區域融合、科學發展、能級提升的有力推動,並對健康聯盟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充分利用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健康聯盟這個“平台”。加強學校、附屬醫院與聯盟成員單位在教學、科研、預防、醫療、康復、人才培養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聯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同質化水平﹔二是,持續提升服務能級。根據新一輪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功能建設標准,結合社區醫院建設,在上健醫支持下,全面提升“全專結合”“醫防融合”服務能級。三是,加大人才培養力度。在全科醫生培養的基礎上,培養與社區衛生相適應的醫學人才,助力社區衛生新騰飛。

健康聯盟將開展全科醫學、公共衛生等基層健康醫護人才隊伍的培養和培訓,研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管理模式,舉辦學術論壇和沙龍,與長三角區域醫療機構進行合作共建,促進學校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更好地服務於上海乃至長三角區域衛生健康發展。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