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泥城鎮:凝聚發展共識,匯聚奮進力量

2021年05月06日15:19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浦東新區泥城鎮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區委決策部署,強化政治自覺,迅速動員部署,精心策劃實施,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黨的百年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凝聚發展共識,匯聚奮進力量,為持續推動泥城新一輪高質量發展注入不竭動力。

精心組織實施 掀起學習熱潮

泥城鎮黨委充分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及時組織召開全鎮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多次跟進召開專題推進會,傳達學習貫徹中央和市、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工作專班,組建黨史宣講團,堅持以上率下,制定工作目標,明確工作安排,為學習教育取得實效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同時,要求全鎮各黨組織務必把黨史學習教育擺在突出位置,系統謀劃、精心組織,深入實施,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堅持以上率下 創新學習方式

當好示范引領。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鎮領導班子切實以“關鍵少數”示范帶動“絕大多數”,持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圍繞重點篇目、關鍵內容,通過“導讀、研讀、精讀”等方式帶頭開展黨委中心組學習會,確保在理論武裝上做到先學先悟﹔以“巾幗心向黨·芳華獻泥城”為主題,與區婦聯黨組開展聯組學習,引領廣大婦女同志學黨史、頌黨恩、辦實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圍繞“而立浦東共奮進、再出發”,組織參觀“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主題展”,激勵廣大黨員干部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昂揚的斗志,努力在新征程上彰顯新作為、展現新氣象﹔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為主題開展清明祭掃活動,助推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用好紅色資源。泥城鎮把用好獨特的紅色資源,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抓手,全鎮各黨組織紛紛走進紅色教育基地開展革命傳統教育,通過現場觀摩照片、文物等歷史物品,進一步堅定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精神,打磨忠誠擔當、激勵奉獻付出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圍繞“傳承紅色基因、引領綠色發展”,泥城鎮對全鎮革命遺址進行全面梳理,深挖紅色資源,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精神糧倉”,專門推出兩條紅色之旅精品路線,將紅色文化融入綠色生態,助力鄉村振興。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設中國共產黨偉大歷程黨史展覽,為各黨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活動提供方便。

講好黨史故事。全鎮各黨組織結合實際,創新線上線下多種方式組織黨員深入學習,講好黨史故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遴選全鎮范圍內100名黨員廣泛開展“黨史故事天天講”主題活動,制作音頻黨課,每日微信公眾號推送,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利用“午間益小時”服務項目,開設午間黨史影院,接受各黨組織預約觀看。同時,和轄區內中小學積極結對,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青少年教育,開展紅色故事分享會、詩朗誦等活動,引導青少年聽黨話、跟黨走。

強化以學促行 全心為民服務

泥城鎮各黨組織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力用智解決好群眾身邊“急難愁盼”,讓群眾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針對龍港村村內部分道路破損、存在安全隱患的情況,龍港村村兩委班子成員齊上陣,巡查全村各主要道路,對破損道路數量、地點進行記錄、拍照,並第一時間對危險道路進行示警設欄。同時與養護單位及時聯系,通過共同商議、評估等手續制定修復養護方案,迅速完成了對村中破損道路的修復,為村民的出行安全帶來了保障。

針對泥城鎮雲漢路抱雪路路口存在無証設攤、夜間擺攤噪音擾民的現象,彭興苑黨支部召集城管部門等相關協同力量,就上述問題展開研討協調,形成工作方案。彭興苑聯合城管中隊,派員緊盯設攤點位,增加巡查力度﹔同時以網格為單元,組織小區志願者不定期巡邏,聚焦回潮反彈問題,通過引導商販到附近臨時管控點集中擺攤,切實解決擾民問題,有效遏制了亂設攤的頑症。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