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章)、工人先鋒號揭曉

2021年04月27日22:2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27日電 (葛俊俊)27日,中華全國總工會召開大會熱烈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2891個集體和個人。其中,上海10個集體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狀,42名個人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41個集體獲全國工人先鋒號。

據悉,本次評選由常規表彰和競賽表彰兩部分組成。其中,常規表彰獎狀5個、獎章34個、先鋒號31個。競賽表彰用於表彰“凝心聚力進博會、建功立業創一流”立功競賽等全國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共有獎狀5個、獎章8個、先鋒號10個。

上海10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獲獎集體,均有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狀榮譽基礎,其中非公有制2個,佔常規表彰5個獎狀的40%。

常規表彰的獲獎集體為在“五個中心”建設、國有企業改革、生態綠色發展等各項中心工作做出突出貢獻,其中優秀代表包括國內集成電路龍頭企業中芯國際,國家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領跑企業東航物流等﹔競賽表彰的獲獎集體為在服務保障三屆進博會、加快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優化上海營商環境等立功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其中的優秀代表包括創造業界最快14納米工藝良率提升速度的華力集成電路公司,國內首個將電網可靠率提升至世界頂尖行列的國網上海市區供電公司等。

上海42名全國五一獎章獲獎個人,其中29個有上海市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榮譽基礎。來自於非公有制單位的12名,佔常規34個表彰名額比例35.3%。平均年齡46.8歲,女職工7人,少數民族2人,中共黨員30人,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3人。

常規表彰中,產業工人12名,佔比35.3%﹔其他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8名,佔比23.5%﹔科教人員7名,佔比20.6%﹔企業負責人2名,處級干部1名,管理人員4名。另有農民工5名。其中的優秀代表包括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言的外高橋集團董事長劉宏,參與制定國家標准的非公企業技術代表張培麗等。競賽表彰中的優秀代表包括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者王昊,全國青教賽第一名張慧騰等。

上海41個全國工人先鋒號獲獎集體,其中20個有上海市模范集體榮譽基礎。來自於非公有制單位的12個,佔常規表彰的31個名額的38.7%。

常規表彰中,企業班組24個,佔比77.4%。其中的優秀代表包括為全球患者提供質高價優創新生物藥的復宏漢霖項目核心團隊,圍繞“人民城市”建設要求打造亞洲重要當代藝術集聚區的西岸文化產業團隊等﹔競賽表彰中的優秀代表包括先后完成12顆北斗導航衛星研制和發射的中科院微小衛星院導航衛星總體研制班組、連續三年貫穿籌展辦展全過程的市商務委進博會協調處等。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