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帶動就業!2021年浦東新區“三區融通”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啟動

2021年04月25日11:3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25日電(陳晨)4月23日,2021年浦東新區“三區融通”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啟動儀式暨盛大天地科創園區企業專場招聘會落幕。本次活動在上海市就業促進中心、上海市學生事務中心、浦東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導下,由浦東新區就業促進中心、上海國際科創人才服務中心、浦東新區張江鎮人民政府、盛大天地科創產業園區聯合主辦。

浦東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作為2021年浦東新區“三區融通”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啟動儀式指導單位,宣布專項行動啟動。

據介紹,“三區融通”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旨在貫徹落實施就業優先政策的決策部署,支持重點群體實現更高質量、更充分的就業,本次活動通過建立社區、高校、園區三區聯動機制,社區、校區孵化創業項目,聯動園區加速小微企業成長,以服務催生新崗位,充分發揮小微企業創業帶動就業的能力,促進社區、校區應屆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

盛大(中國)常務副總裁王飛浪先生,浦東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保障處處長徐浙波先后為活動致辭。王飛浪表示,盛大中國一直以建設高質量的創新生態體系為使命。在啟動浦東新區“三區融通”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的同時,盛大天地·源創谷將同時舉辦2021年盛大天地科創園區企業專場招聘會,深度挖掘園區在孵企業招聘需求,充分發揮小微企業創業帶動就業的能力,更好的在創業帶動就業工作中發揮示范作用。

徐浙波在致辭介紹浦東新區36家創業孵化基地在去年疫情期間幫助2574家小微企業減免房租,幫助創業企業渡過難關,並肯定了盛大天地在創業帶動就業工作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由張江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與盛大天地·源創谷聯合建設的“紅領創業”基地,在本次活動中舉行了簽約儀式。張江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書記主任施軼和盛大天地(上海)經濟發展有限公司總裁徐超共同上台簽署了聯建協議。

據了解,此次招聘會參會企業30+余家,包含上海市各大高新技術企業、小巨人企業,涵蓋生物醫藥、電子信息、人工智能等多個行業,提供了400余個就業崗位,需求人數近900人,收到簡歷700余份,初步達成意向170余人。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