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印發

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2021年04月23日08: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修訂后的《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黨章為根本依據,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對高校基層黨組織工作作出全面規范,是新時代高校黨的建設的基本遵循。《條例》的修訂和實施,對於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教育強國,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高校黨的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來抓,堅持和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健全高校黨的組織體系、制度體系和工作機制,推動高校黨的建設與高等教育事業發展深度融合,以高質量的黨建引領推動高校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實現高質量發展。要認真學習宣傳和貫徹《條例》,使高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師生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深入領會《條例》精神,全面掌握《條例》內容,嚴格遵守和執行《條例》規定。中央組織部、教育部黨組要會同有關部門加強督促指導,確保《條例》得到有效貫徹落實。各地區各部門在執行《條例》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

  (《條例》全文見第三版,相關報道見第四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3日 01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