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比賽吸引50支隊伍參賽?五裡橋街道讓黨史學習教育熱起來、活起來、實起來

2021年04月21日21:3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21日電  “初賽比拼黨史知識量,復賽講述初心故事,決賽更是將學習強國四人賽、雙人對戰模式從客戶端搬到了比賽現場。”來自智造局-龍之原聯合黨支部書記姚雯蓉笑著說道,“每次參加五裡橋街道的黨員活動都是這麼的意想不到、遠超預期、受益匪淺。”

是什麼樣的黨員活動能讓一名來自非公企業的普通黨員發出那麼多的感嘆?

為讓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做到入腦入心,五裡橋街道組織開展了“奮斗杯”五裡橋街道黨史學習教育暨學習強國風採賽,將黨史知識競賽與初心故事演講等融入參賽環節,吸引了來自駐區單位黨組織、“兩新”黨組織、機關黨支部及居民區黨總支的50支隊伍參賽,最終18支隊伍進入決賽。

如果說初賽是一場手心冒汗,需要用8分鐘答題150道單選題的“手指答題”。復賽是一場潸然淚下,需要用一天時間平復心緒的“初心回眸”。那麼決賽,就是一場需要全身心投入的集體作戰。

五裡橋街道精心設計決賽環節,共同“重溫入黨誓詞”。引入“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四人賽”與“雙人對戰”,不同於學習平台的隨機對戰模式,所有參賽隊可通過掃碼形式進入指定房間對戰,並實時投屏播放各參賽隊員的答題畫面,賽事比拼進入白熱化。引入區中心特色項目“紅色電影配音”。賽事現場,《永不消逝的電波》《林海雪原》《鐵道游擊隊》《平原游擊隊》等一部部紅色電影經典場景重現眼前,青年黨員們稚嫩的配音聲與這些電影畫面交疊,共同演繹了這場跨越時空的“光影傳奇”。引入“最強大腦”賽,全面升級初賽答題形式。最終,海悅居民區黨總支參賽隊以5分鐘內速度答題69題榮獲在場“最強大腦”暨風採賽一等獎。

參賽選手們紛紛表示,這是一場令人意想不到的“現場作戰”,在經歷層層比拼后,深刻認識到積極參與黨史學習教育的必要性,深刻感悟到先烈們永垂不朽的不屈精神與堅定信仰,深刻領會到學思踐悟的重要性。

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在舉辦風採賽過程中,我們不僅進一步密切了與區域單位黨組織關系,而且挖掘出一大批深藏樓宇、園區、社區的優秀黨員人才。黨史學習教育重在“活”與“實”,之后五裡橋街道將進一步抓深抓實黨史學習教育,在加強黨史學習中提升黨性修養,為群眾辦實事中展黨員風採,強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著力提升居民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