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浦區:學史勵志“揚”初心,薪火相傳“譜”華章

2021年04月01日10:45  
 

3月30日下午,楊浦區2021年“大家微講堂”之“百年黨史大家說”首講開講。區委主要領導,區委有關領導,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協、區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市委組織部組織一處、市黨建服務中心有關負責同志蒞臨指導。

區委主要領導為活動致辭,區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同志發布區黨史學習教育紅色黨課線路,區委有關負責同志發布“我為群眾辦實事”七大行動,與會領導為機關事業、區屬國企、兩新組織、區域單位、基層社區的黨員代表授旗。

“學”得更加通透 “悟”得更加深刻 “行”得更加堅定

區委主要領導指出,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既是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加快推進楊浦“四高城區”建設的現實發展需要。希望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以本次黨課為契機,重溫百年光輝歷程,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以學促知、以知促行,爭做理論的清醒人、政治的明白人、群眾的貼心人、發展的帶頭人。

要“學”得更加通透。清醒地了解黨團結帶領人民為中華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和根本成就,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進一步激活信仰之源、激發奮進之力、激蕩楊浦之情,昂首挺胸走好“四高城區”建設的每一步。要“悟”得更加深刻。在對標“人民教育家”於漪老師、第一批全國勞模黃寶妹等先進模范典型中見賢思齊,在塑造優秀品格中錘煉黨性,在傳承紅色血脈中激勵擔當。要“行”得更加堅定。從深學細悟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進一步增強爭做人民城市建設標杆、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改善群眾生活品質的使命感和緊迫感,自覺把黨和人民交付的工作當成事業,扛起不一般的責任,謀求不一般的突破,實現不一般的作為,加速推動楊浦再創新的輝煌,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首講活動中,楊浦區部分“80、90后”年輕干部表演了自編自演的劇說黨課《如今的盛世繁華如你所見》,同時邀請上海市委講師團黨史學習教育專家宣講團成員、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黨支部書記、副館長尤瑋進行現場講解,通過《初心啟航》《矢志報國》《舊貌新顏》《錦繡濱江》四個篇章,講述了一家四代人投身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的故事,折射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復興歷程,鼓舞全區黨員同志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揚隻爭朝夕、敢於擔當的拼勁闖勁,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楊浦區深入挖掘區域紅色歷史,探索創新黨員教育管理方式,全新推出2021年“大家微講堂”之“百年黨史大家說”系列黨課,激勵鼓舞全區黨員同志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同時,打造楊浦濱江秀帶線、“紅色初心”起航線、百年大學文脈線、百年市政尋遺線、博覽話古今線、社區治理新干線等六條黨史學習教育黨課路線,利用“三個百年”的濃厚歷史底蘊,講活歷史故事,用活紅色資源。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楊浦還推出“黨員走一線”“黨員揚聲器”“黨員走在前”“黨員公益行”“黨員進萬家”“黨員來解憂”“黨員金點子”等七大行動,引導全區黨員同志緊盯“老小舊”民生改善、營商環境優化、人民城市建設等重點工作,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抓好“十四五”開局各項工作,凝聚“四高城區”建設的磅礡偉力。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