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學習”新一季聚焦建黨百年,第一期,看上海的!

2021年03月16日10:56  來源:上觀新聞
 
原標題:“青年大學習”新一季聚焦建黨百年,第一期,看上海的!

  摘要:實地尋訪紅色足跡,體驗百年崢嶸歲月。

  今天(15日),由團中央推出的“青年大學習”網上主題團課第十一季第一期上線。上海團市委在上海大學舉辦上海青少年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發布暨“青春上海—青年大學習”推進會。

  新一季的“青年大學習”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將沿著黨的誕生和發展史,實地尋訪紅色足跡,體驗百年崢嶸歲月。

  第一期名為《開天辟地的大事變》,由上海團市委等單位聯合承制,在上海和浙江嘉興拍攝。很多人都很期待這一期,因為這次的“領學人”是復旦大學學生、B站up主“老番茄”,他是B站首個千萬粉絲的up主,因笑料滿滿的游戲解讀視頻而人氣高漲,同時也憑借GPA3.94的成績保研復旦,是名副其實的“學霸”。

  這次,他走進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南湖紅船,像位導游,認真從西方列強的“侵略賽”和志士仁人的“救國賽”講起,帶大家學習了為什麼要建立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是怎樣建立的、中國共產黨建立的意義是什麼等內容。在共青團中央的官方微信下方,網友們一邊刷著番茄的圖案,一邊說著要“學習新思想,爭做新青年。”

  “青年大學習”自推出以來,一直備受青年人關注。去年,團中央共推出三季40期視頻學習課程,“青春上海—青年大學習”平台全年瀏覽量共1.03億次,累計2686萬人次學習。個人積分排第三的“鐵杆粉絲”於俊俊說:“我每天一起床就會打開‘青年大學習’,瀏覽與四史相關的文章,團課視頻從第一期開始就沒落過。”

  本學期“青春上海—青年大學習”開學后,“硬件”也升級了,平台對頁面設計、分類排行、答題競賽和積分簽到等板塊都進行了優化。線上觀看主題團課,線下還能參與競答兌換獎品。

  上海大學文學院研三的學生小江是黨員,常在學校研究生黨支部群裡收到“青年大學習”的鏈接,她都會點開學習。看完這一期主題團課,她發現互動性有了很大提升。答完題后,她還順利兌換了漁陽裡書立文創產品。她說:“每次隻要花10分鐘學習,就能學到黨史知識,形式貼近生活又有意思。”

  今年,上海共青團還將開展上海青少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從3月到6月,每月都有新活動推出,並持續全年開展:“百團知百年”主題宣講、“百歌唱百年”“百年間的紅色百寶箱”、百萬青少年紅色大尋訪……上海團員青年將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