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委:提升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水平 不得庸俗化、娛樂化

2021年03月05日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兩部委:提升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水平 不得庸俗化、娛樂化

  中新社北京3月4日電 (記者 應妮)記者4日獲悉,中國國家文物局、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近日聯合發出通知,要求文物系統、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充分用好革命文物資源及烈士紀念設施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不得庸俗化、娛樂化。

  通知要求,各級文物行政部門、退役軍人工作主管部門要提升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的水平。革命博物館、紀念館、革命舊址、烈士陵園要加強對革命文物、英雄烈士遺物、革命文獻檔案史料、口述資料的調查征集工作,深化研究、及時補充體現時代精神的展陳內容,策劃推出一批主題突出、導向鮮明、內涵豐富的陳列展覽精品,多角度生動展示百年黨史。

  通知指出,要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參觀陳列展覽、瞻仰革命舊址、祭掃烈士陵墓等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服務保障,提升講解服務水平,注重講授式、研討式、互動式等多種方式相結合,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沉浸感、代入感、體驗感,不得庸俗化、娛樂化。

  通知還要求,要突出青少年群體、貼近青少年需求,探索符合青少年特點的黨史宣傳教育方式﹔並拓寬線上傳播渠道,鼓勵通過“雲展覽”、短視頻、在線直播、H5、全景VR等形式進行傳播。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