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有一群衛士,正為了你在“圍牆”內“戰斗”

2021年03月05日21:40  
 

當前,新冠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但仍容不得絲毫鬆懈。在長壽轄區,有這樣一群健康衛士默默戰斗在特殊“圍牆”內,用愛與擔當筑起抗疫防線。他們就是——在長壽4號集中醫學隔離點不辭辛勞的工作人員。

近日,石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結束了在長壽4號集中醫學隔離點為期3個月的工作,再次將戰疫“接力棒”交給了長壽。2月28日下午,長壽4號集中醫學觀察點舉行了石泉、長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換防交接儀式。酒店管理組、醫護組、消殺組等小組參加。

儀式上,石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代表向長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總結3個月以來隔離點工作變化情況,力求做到無縫銜接。長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交接后依然會嚴格按照隔離點防疫要求,高標准的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

接收和解除隔離人員、人員登記、每天測量體溫、密接核酸採樣、醫療用藥指導、特殊隔離人員轉診、安撫隔離人員情緒……這是隔離點醫療組每天的工作。看似稀鬆平常,卻時時充滿考驗。讓我們通過醫護組工作人員沈瑛駿的工作日志,一窺隔離點工作的真實面貌。

2021年1月7日

收住35人,解除隔離22人

核酸檢測19人

今天是上海這個冬天最冷的一天,零下7度,上午做完核酸后,我們發現戶外消毒桶裡的消毒水都結了厚厚的冰,砸都砸不開。晚上收了個“二進宮”的客人,對隔離流程很熟悉,非常配合我們的工作。收住結束后,室外竟下起了雪,脫完大白,消毒完雙手,我們趕快跑進房間,此時雙手已凍的通紅。

除了惡劣天氣條件的考驗,他們還常常要處理,被隔離人員的情緒。

2021年1月13日

收住0人,解除隔離0人

核酸檢測21人

隔離點來了位在泰國做完試管的二胎孕婦,孕8周,孕吐明顯,溝通后得知此前第一胎也是這個表現,但確保其安全的情況下,我們建議她去醫院檢查,之后她又嫌棄醫院環境差,強烈要求馬上回來,我們都滿足了她的要求,在晚上11點的時候把她接回。

2021年1月16日

收住25人,解除隔離20人

核酸檢測25人

有孕8周的客人再次要求去醫院檢查,但抽血,b超均正常,她特別焦躁,其實在隔離點前往醫院就診的病人都是很特殊的,需要進發熱門診進行檢查及治療。但她不理解,一直有情緒,想讓我們隨叫隨到,並且想讓醫院把她當正常門診病人處理,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我們各個班的醫護組都耐心安撫她,過了很久她的情緒才穩定下來。

這一樁樁小事同樣是抗疫偉大事業中珍貴的記憶。隔離有界愛無界,醫護組工作人員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什麼是“擔當”和“堅守”。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