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快推動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國際論壇)

沙倫賽·貢瑪西
2021年03月04日16: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不斷取得國家建設事業重大成就,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數億人口擺脫貧困,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國際地位和影響力持續上升。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中國不僅取得國內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還全力支援國際社會抗擊疫情,並快速實現經濟恢復增長。老方衷心祝願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奪取新的勝利。

  今年,中國共產黨迎來建黨100周年,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老撾也步入國家建設和社會主義發展新階段。今年還是老中建交60周年暨老中友好年,雙邊關系迎來新的發展契機。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不斷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在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簽署的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指引下,老中關系進入新時期,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老方將發展對華關系作為優先方向,願同中方一道,全面落實好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和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深化戰略溝通和互信,加快推進老中經濟走廊建設,讓老中友好結出更多豐碩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任何國家都不可能獨善其身,各國必須支持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合作。面對疫情沖擊,老撾經濟社會發展也面臨一些困難。衷心感謝中方為老撾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應對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和無私幫助。老中兩國務實合作逆勢而上,老中合作給兩國特別是老撾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極大促進了老撾經濟社會發展。

  習近平主席強調“以對話代替沖突,以協商代替脅迫,以共贏代替零和”,展現了大國領袖的大胸襟、大智慧、大格局,為在紛繁復雜的形勢下國與國如何相處指明了方向。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的特別致辭中,習近平主席全面闡述了中國踐行多邊主義的積極舉措。中方提出讓疫苗真正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產品,強調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全面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發展中國家消除貧困、緩解債務壓力、實現經濟增長作出貢獻。這些都使我們深受鼓舞。

  老方將與中方密切協作,加快推動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攜手為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公平正義作出不懈努力。

  (作者為老撾外交部部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4日 03 版)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