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改革藥品經營許可審批事項:開藥店不受300米間距限制

2021年02月27日09:39  來源:上觀新聞
 

記者昨天從上海市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上海改革部分藥品經營許可審批事項,其中就包括新開辦藥店不受300米間距限制。原藥品零售企業申請變更注冊地址的,與附近藥店的距離也不再作為許可審查條件。目前,全市多家藥品零售企業准備“嘗鮮”,已向藥監部門提交了相關許可申請。

此次藥品經營許可審批事項改革,還取消了開辦藥品經營企業的籌建審批,原來的“先籌建”“后驗收”兩個審批流程合並為“新開辦”一個流程,實現了“一步准營”。

“少了一個流程,時間和成本都省了不少。”上海第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章戈表示,原本新開辦一家藥店,從申請籌建審批到最終通過驗收獲証,耗時在45個工作日左右。“兩步並一步”后,符合條件的門店,估計20個工作日左右就能拿下。

本次改革還明確,上海將按照“風險分類、試點先行”的原則,在浦東新區探索形成經驗做法的基礎上,有序推進全市范圍內的開辦乙類非處方藥零售企業告知承諾審批工作。同時,藥品經營企業許可實施全程網辦,取消紙質審查資料的提交。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