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綠水青山,礦產勘查怎麼做?自然資源部回應

2021年02月26日17:1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保護綠水青山,礦產勘查怎麼做?自然資源部回應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李源)自然資源部昨日召開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十年成果新聞發布會。自然資源部地勘司司長於海峰在回答記者有關踐行生態文明建設的相關提問時表示,在推進實施找礦突破戰略行動中,自然資源部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將生態文明理念貫穿在勘查、開發和管理的各環節和全流程,在有效保護綠水青山的前提下,積極探尋金山銀山,主動由過去單純的“追求數量”向適應新形勢的“提高質量”轉變。

  於海峰介紹,一方面優化工作布局,堅決避讓自然保護區等各類紅線,合理調整重點找礦區域,在組織第三階段找礦突破戰略行動時,已經將整裝勘查區全部從自然保護區中調整出來。另一方面推進綠色勘查和綠色礦山建設,通過總結推廣典型經驗、完善有關標准規范、細化實施支持政策、嚴格落實各方責任、創新驅動技術升級,使礦產勘查開發對生態環境的擾動程度降到最低。特別是在完善標准規范方面,指導團體標准《綠色勘查指南》編制發布並加以推廣,組織編制《綠色地質勘查工作規范》行業標准和《地質勘查活動質量管理規范》,發布有色金屬、煤炭等9個綠色礦山建設行業標准,促進礦業綠色高質量發展。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