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躺臥在軌交8號線列車的座椅上 結果頭被卡住了

2021年02月18日09:35  來源:新聞晨報
 

躺臥在軌交列車的座椅上,不僅不文明,還可能給自己帶來危險。2月16日晚,一名男子躺臥在軌交8號線列車的座椅上,結果頭被卡住了,動彈不得。

2月16日晚10時48分左右,楊浦區消防救援支隊接到報警,在軌交8號線列車上,一名乘客的頭卡在了列車座椅與右側金屬扶手之間的空隙裡。

因為列車仍在運營,而被卡乘客暫時沒有危險,楊浦區國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員們接報后,迅速趕到軌交8號線終點站市光路站等候列車進站。

從網友拍攝的現場視頻可以看到,被卡男子看起來五六十歲,上身穿一件黑色帶毛領的夾克衫,下身穿一條黑褲子,整個人完全躺在列車座椅上。

因為列車車廂的金屬扶手與座椅之間剛好有個圓弧狀的空隙,男子的頭不偏不倚,剛好卡進空隙裡,出不來了。

據該男子的女兒介紹,兩人當晚去親戚家吃飯,喝了一些酒。因為車廂裡人不多,再加上酒勁上頭,男子就躺在座椅上睡著了,結果列車剎車時,因為慣性作用,頭就卡進了扶手與座椅之間的圓弧狀空隙。

消防員差不多花了5分鐘,用扳手卸掉了座椅的扶手,順利幫助該男子脫困。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