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花博會這“三片葉子”即將長成,來看實景圖

2021年01月25日15:31  來源:上海發布
 
原標題:崇明花博會這“三片葉子”即將長成,來看實景圖

  崇明區新聞辦說,百花館、花藝館、花棲堂是花博園“六館”中的三個臨時場館,在花博會期間各自承載重要功能。目前,百花館、花藝館的主體建筑工程已經完工,進入驗收階段。花棲堂建筑工程也進入最后的收尾沖刺階段。詳見↓

  百花館,館如其名,在第十屆中國花博會期間將作為中花協分支的室內展示區域,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鮮花將齊聚館內,爭奇斗艷。目前,百花館已經完成全部建筑工程的施工,進入最后的驗收階段。從高空俯瞰,百花館猶如一片樹葉落在碧波瀲灩的玉蘭湖畔,點綴在萬花叢中。

  百花館佔地面積超過6000平方米,外立面通過弧線形鋼結構呈現,美觀且具有延展性。整座場館牆體都採用玻璃結構,外挂裝飾蘆葦板凸顯生態特色。

  走進館內,兩排白色立柱呈弧形向前伸展,撐起鋼結構屋頂。館內隻有一層,挑高的中庭布展區域約11米高,整座場館明亮開闊。

  據了解,三片“葉子”中,花藝館與百花館建筑結構相似,花藝館在花博會期間主要作為國際及企業展示區域,目前建筑工程完工,同樣進入驗收階段。

  從高空俯瞰,花藝館和花棲堂對稱分布在大花核心區“牡丹”的兩側,在兩片“葉子”點綴之下,核心區更添生機。

  相形之下,花博會期間承載國內綜合配套及餐飲服務的花棲堂施工體量更大一些。

  目前,花棲堂正加速推進最后階段的施工建設,預計2月中旬前后可以完成全部工程施工。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