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寶山這支突擊隊深入核心區域協助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3日19:4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1月22日,一名21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父母在接受排查時,核酸檢測均為陽性。根據相關防疫要求,上海寶山警方立即對他們居住的寶山區臨江新村(一、二村)小區實施了管控措施,所有人員隻進不出,並將接受區防疫部門的逐一檢測。

換崗民警做好上崗前的防護工作

為配合防疫人員確定被管控小區內實有人數,以及與他們近期有過密切接觸的所有人員信息,寶山公安分局友誼路派出所在第一時間組成一支30余名黨員及青年民警的公安突擊隊突擊隊,陪同防疫人員進入小區挨家挨戶開展信息登記和排查工作。至當日18時許,突擊隊完成該小區所有居民樓的核查工作,為防疫部門的檢測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數據信息。在開展排查的同時,突擊隊員們還在小區內挨家挨戶安撫群眾情緒,了解居民生活上的急需,並鼓勵大家積極配合防疫部門的檢疫及防控措施。不少居民在見到民警進入小區后,也紛紛表示:“有困難找民警,見到你們在,我們就安心了。”

民警正在登記人員信息

民警正在對來訪人員宣講隔離管理政策(圖片拍攝/陸澤昭)

與此同時,為確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寶山警方又迅速抽調近30名警力至臨江新村(一、二村)小區周邊菜場,配合防疫部門對菜場開展封閉消殺,並負責起菜場周邊的防控安保及協助菜場內部工作人員的集中轉運隔離工作。截止23日上午,寶山警方共協助轉運菜場內部人員300余人,協助核查密切接觸人員700余人次。(陳淵明)

(責編:唐小麗、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