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板股票納入滬港通 自2021年2月1日起實施

2021年01月23日09:56  來源:上觀新聞
 

科創板股票納入滬深港通將正式落地。昨天,上海証券交易所發布了新修訂的《上海証券交易所滬港通業務實施辦法》,自2021年2月1日起實施。2月1日起,屬於上証180、上証380指數成份股及A+H股公司的A股的科創板股票正式納入滬股通股票范圍,科創板上市A+H股公司的H股及深交所上市A+H股公司的H股正式納入港股通股票范圍。

《實施辦法》本次修訂主要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明確滬股通投資者交易科創板股票的適當性要求,符合香港相關規則界定要求的機構專業投資者才可通過滬股通參與科創板股票交易。二是將深交所上市A+H股公司的H股納入滬港通下港股通股票范圍。

上交所表示,科創板股票納入滬港通股票范圍,是境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一項重要舉措,不僅擴大互聯互通投資范圍,為境外投資者提供更豐富的投資標的,也將為科創板引入更多境外機構投資者,進一步完善我國資本市場投資者結構、提升國際化程度。下一步,上交所將繼續優化完善互聯互通機制,持續吸引外資參與A股市場,推進我國資本市場高水平雙向開放。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