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非本居住區的人員,必須驗碼、測溫后才能進入

2021年01月23日09:42  來源:新聞晨報
 

1月22日15時,市疾控中心舉行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1場新聞發布會,邀請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等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況。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尹欣主持發布會。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介紹最新情況:“截至昨天24時,本市有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昨天新聞發布會介紹了病例1、2、3的情況,下面,我將新增的病例4、5、6向大家介紹一下。”

病例4與病例2為親戚關系,常住黃浦區。作為病例2的密接者,經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經市級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5系外地來滬人員,是病例3工作酒店的住客﹔病例6系病例3同事,工作地在黃浦區。作為病例3的密接者,病例5、病例6均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

目前,6例確診病例均已在市公衛中心治療,其中5例普通型,1例輕型,病情平穩。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市防疫指揮部研究決定,將中福世福匯大酒店列為中風險地區。

鄔驚雷透露,中福世福匯大酒店是病例3、病例6的工作地,也是病例5的暫住地。此外,鄔驚雷還表示,仁濟和腫瘤醫院已確診的兩位工作人員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

此外,新聞發布會上傳遞出信息:上海還進一步強化了現有城鄉社區疫情防控措施。對非本居住區的人員,必須驗碼、測溫后才能進入小區﹔對春節返鄉的人員,還要檢查是否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落實好登記信息、健康監測、異常情況處置等工作,並督促其落實個人防護措施。

同時,還要嚴格落實網格化、精細化管理責任,提倡近期“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請不辦”,尤其是柔性勸導相關村民群眾不辦“流水席”,最大程度地減少人群聚集活動。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