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上中小學暫停所有線下教學 學生提前放寒假

2021年01月22日17:02  來源:上觀
 
原標題:滬上中小學暫停所有線下教學 學生提前放寒假

  寒假非必要不得離滬,離滬學生須請假並報備行程等

  所有離滬的師生員工,須提前14天返滬進行健康觀察

  途經中高風險地區的,返滬后14天隔離2次核酸檢測

  建議學生在寒假期間,不參加任何形式線下機構培訓

  昨晚,滬上中小學和幼兒園家長陸續收到了來自學校的通知,今天的返校日取消,寒假提前開始。不少學校召開線上家長會,對寒假期間疫情防控進行布置,同時建議家長“非必要不離滬,不參加線下課外培訓班”。

  疫情發生后,黃浦區教育局率先下發通知,全區中小學幼兒園今天不返校。傍晚時分,本市其他區學生家長也陸續收到來自班主任的通知:“根據市教委緊急會議要求,1月22日起暫停所有線下教學活動,學生一律不到校,請家長做好學生的安排工作。寒假自1月23日起,2月22日開學,寒假期間非必要不得離滬,離滬學生須向班主任請假,並報備行程、去向、路線、途經點和返滬時間。所有離滬的師生員工,須提前14天返滬進行健康觀察。不能提前14天返滬的,須提交7天有效期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方可提出返校申請。途經中高風險地區的,返滬后接受14天隔離,並進行2次核酸檢測。因隱瞞行程、未經報備離滬的師生員工,所產生的后果由其個人負責。”許多學校還建議家長:學生在寒假期間不參加任何形式的線下機構培訓活動。

  此外,學校將建立離滬學生“一人一檔”信息台賬。大多數學校通知,離滬須先報備,建立信息台賬,原則上如無必要不建議離滬﹔家長出差也須報備。如果確實需要出滬,家長需要每天向班主任匯報自己一日行程,包括去什麼商場、景點、在哪個服務區停留多長時間,都需要詳細記錄。此外,返滬之后的14天內,除了做好各自的健康管理,還需延續如實記錄這14天的行程。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