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伯拄拐來滬迷路,民警提醒:臨近春節家人一定要溝通好這件事

2021年01月22日14:03  
 

臨近年底,思親情切。

幾天前,年過九旬的徐老伯從江蘇啟東來上海看望兒子,結果……徹底迷路了。徐老伯本應乘坐842路公交車在五角場下車,卻誤乘至終點站國偉路,下車后,老伯完全失去了方向。徐老伯拄著拐杖無助地站在人行道上,一時間手足無措。熱心市民幫忙撥打了110,屬地中原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趕來救助。

老伯年事已高,口齒不清,民警詢問了多遍子女的相關信息,老伯都說不清楚、在查看老伯隨身物品時,民警幸運地找到了一本通訊錄,這才聯系上了徐老伯的家人。

考慮到室外氣溫比較低,民警決定將徐老伯帶回派出所,再等待其兒子來接。半個小時后,家屬趕到了中原路派出所,見到父親安然無恙,徐先生感激不已。

年邁的老人出遠門,本身就存在安全隱患。民警提醒,在今年的特殊情況下,親人分居兩地的家庭,一定要提前溝通好團聚事宜,非必要不跨省探親。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