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體育2020目標全面完成2021開年就沖刺 77歲徐根寶上台領獎

2021年01月20日16:23  來源:上觀
 

  “過去一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重大困難和挑戰,全市體育系統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體育事業發展,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既定目標任務,展現了體育人的精神和擔當,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19日召開的2021年上海市體育工作會議上,總結了2020年全市體育工作情況,部署2021年重點工作任務。副市長陳群講話,並為本市獲得2020年度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獎的單位及個人代表頒獎。

  圖說:徐根寶等7人獲評2020年度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個人獎。

  圖說:上海市體育局競技體育處等4家單位獲評2020年度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集體獎。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2020年,上海體育工作積極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堅持一手全面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統籌協調推進全民健身、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發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完善,競技體育發展基礎進一步鞏固,體育產業發展環境持續優化,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順利舉辦了一批振奮人心的重大賽事,點燃了市民熱情,激發了全社會推進復工復產的動力活力。具體工作包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印發體校、訓練基地、體育場館及經營性體育場所等5類場所防控規范和運動隊防控規范等12項工作指引﹔推進復工復產﹔印發《關於全力支持本市體育企業抗疫情穩發展的通知》﹔先后發布兩版疫情防控常態化辦賽指引,確保全年安全辦賽﹔超額完成實事工程﹔抓好奧全運備戰工作﹔加快融合培養,促進青少年體育轉型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助力體育產業加速發展等等。

  2021年是建黨百年和“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決戰東京奧運會、陝西全運會的沖刺之年。上海體育全年將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推動全民健身融合發展,不斷完善體育公共服務體系﹔二是落實奧運爭光計劃,提升競技體育綜合競爭力。其中包括決戰東京奧運會、陝西全運會,和做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等﹔三是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體育健康發展。包括探索建立體教融合上海模式等﹔四是推進體育產業創新升級,激發市場發展新動力。包括壯大發展競賽表演業,完善和優化體育賽事發展專項資金扶持范圍和扶持方式,推進“上海賽事”認証體系建設等﹔五是優化管理服務方式,提高體育領域治理水平。包括發布實施“1+4+X”體育發展規劃體系,貫徹落實《上海全球著名體育城市建設綱要》,編制發布《上海市體育改革發展“十四五”規劃》,制定全民健身、青少年體育、體育設施、體育產業和體育賽事、體育人才、體育信息化等領域發展規劃等﹔六是加強體育交流合作,促進體育事業全面發展。包括加大體育文化培育力度,大力推廣海派體育文化,打造上海體育博物館等地標性體育文化設施等。

  值得一提的是,年近77歲的徐根寶獲評2020年度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個人獎。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