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全國首個金融青年人才社會團體迎來新領導班子

2021年01月18日10:02  來源:上觀新聞
 

浦東金融青年聯誼會成立至今已有近15個年頭,是全國第一家金融青年人才社會團體。

今天(16日)下午,浦東新區金融青年聯誼會第三屆會員大會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新大樓交易大廳召開。會議啟動了浦東金融青年人才發展指數,該指數旨在多維度開展分析,動態監測和體現各細分領域對浦東金融青年就業需求的變化,更好推進青年金融人才集聚浦東,助力浦東金融人才高地建設。

會上,新當選的聯誼會第三屆執行會長、品浩海外投資基金(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周玲玲代表新一屆聯誼會表態發言,她表示將帶領廣大會員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在團區委的指導下,適應新形勢,助力浦東改革發展取得新突破,共享新征程助力青年同成長,開拓新思路,打造青年服務中心,團結帶領全區金融青年傳承浦東精神,實現浦東金融青年事業新發展、新突破,成為浦東改革開放再出發道路上的堅實后盾。

浦東金融青年聯誼會成立至今已有近15個年頭,是全國第一家金融青年人才社會團體。浦東金融青年聯誼會作為團區委、區青聯領導的會員團體,承擔著團結凝聚區域內廣大優秀金融青年的職責。近年來,乘著浦東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東風,依托浦東堅韌的產業發展基礎,聯誼會不斷穩固壯大,為浦東金融業態改革和金融人才培育作出了積極貢獻。

浦東新區副區長楊朝代表區委、區政府對會議的順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浦東金融青聯過去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新一輪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第一年。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新時代呼喚新作為,作為改革開放接力的新一代,浦東金融青聯更要飲水思源,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他對廣大金融青年提了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傳承歷史使命,在砥礪奮進中爭當新時代勇立潮頭的排頭兵﹔二是充分發揚創新創造熱情,借助科技力量,助力浦東金融業改革開放再出發﹔三是希望大家履行社會責任,有擔當有作為。

作為聯誼會換屆后首場活動——新年思享會,迎來了一位重磅嘉賓,上海市人民政府參事、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原司長盛鬆成為廣大會員作了題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幾點思考》的精彩分享,就上海成為全球第三大國際金融中心、先行先試人民幣資本項目開放及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未來發展方向等內容進行深入探討。(作者:王志彥)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