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電競之都建設 F1電競中國冠軍賽連續兩年落地上海

2021年01月18日14:4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18日電 (鄔迪)1月17日,2020賽季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在浦東融媒體中心落下帷幕。經過激烈角逐,最終,BT車隊以1444分的成績奪得職業聯賽元年的年度車隊總冠軍﹔EAD車隊則以55分的成績榮膺發展聯盟總決賽冠軍。

上海市副市長陳群宣布比賽開始,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虞麗娟,上海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徐彬,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建軍,上海久事(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鄭元湖等領導現場觀摩總決賽,並為年度車手和年度車隊頒獎。

上海市體育局局長徐彬在致辭中說:“上海已經成為國內外頂級電競賽事舉辦的首選城市。F1電競中國冠軍賽全國總決賽連續兩年在上海舉辦,電競愛好者和車迷在虛擬賽道上感受到了F1的速度與激情,生動詮釋了賽車文化和電競文化的完美結合。相信通過電競賽事的持續舉辦和賽事體系的不斷優化,必將進一步提升電競內容創作和科技研發能力、推動電競產業高質量發展,全面助力上海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和全球電競之都。”

據了解,2020年F1電競中國冠軍賽成功發展為中國地區首個電子競速聯盟——F1電競中國冠軍賽職業聯賽,賽事直播吸引了超過5000萬人次觀看。本賽季F1虛擬大獎賽的首站冠軍周冠宇表示:“這是中國電競總決賽應該有的樣子,兩個車隊都盡可能地用策略來獲取比賽上的優勢,給觀眾帶來了很多驚喜。”

(責編:鄔迪、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