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譽歸來!青浦區三位援滇干部人才圓滿完成任務

2021年01月18日11:15  
 

“歡迎你們載譽歸來”

“歡迎回家”

……

隨著一聲聲的祝賀和問候,青浦區援滇干部人才周峰、懷向軍、高躍永正式結束援滇工作,返回青浦。

2019年7月,剛剛結束一年半援滇工作的周峰、懷向軍毅然再次請纓,與青浦區教育局高躍永一同奔赴雲南省德宏州脫貧攻堅一線,三年時間,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

懷向軍是來自於青浦區農業農村委的一名技術型干部,在水產養殖方面是一把好手。在德宏開展了多種水產品養殖試驗,並取得了較大突破。南美白對蝦平均畝產達到300斤左右,填補了德宏空白,中華絨螯蟹養殖突破了無大規模養殖的歷史,雄蟹達到4.8兩、雌蟹3兩以上,有效促進了德宏州水產養殖結構調整,為大規模推廣,實現農戶增收奠定了基礎,成功入選2020年上海市精准扶貧十大經典案例。他還充分利用青浦農業優勢,引入專業合作社,在德宏引種練塘大白茭2000余畝,並反季銷往上海,經濟效益達到種植水稻三倍以上,極大地帶動了建檔立卡戶增收。懷向軍也因在援滇期間的突出表現榮獲2019年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

周峰利用長期從事檔案工作的優勢,積極參與盈江脫貧攻堅檔案管理,幫助德宏工作小組整理考核檔案,提升了扶貧檔案質量。他深入村鎮調研,了解當地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和貧困發生情況,三年來共走訪了盈江縣15個鄉鎮50余個貧困村,入戶調研超過800余戶。搭建多渠道勞務合作平台,深化勞務協作,助推就業扶貧。

高躍永始終秉持教育扶貧理念,深化教育幫扶做出了許多亮點和特色。他牽頭成立青浦“上善”支教工作室,改傳統支教帶班為培訓帶教模式,豐富支教形式和內容,各學科成績均有提高。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為實現梁河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打造區域教育品牌做出了貢獻。積極協調開展“善行·暖心——青滇心連心·點亮微心願”助力脫貧攻堅微公益活動,為德宏州梁河縣芒東鎮羅崗小學全校388名學生購置校服。

據了解,青浦區在選派干部時,始終堅持政治標准,考慮崗位適配性和干部經歷,著力選優配強援外干部。自2017年青浦區對口幫扶雲南省德宏州以來,區委陸續選派10名優秀干部人才,前往德宏州工作,為德宏州脫貧攻堅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