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太危險!趙巷派出所集中整治電動車充電違規行為

2021年01月18日11:13  
 

近年來,電動車違規停放、充電的現象屢禁不止,電動車電瓶充電爆燃事故時有發生,一些小區疏於管理為事故埋下了隱患。近日,青浦區趙巷鎮派出所會同轄區居村委對電動車不規范停放、違規充電、私拉電線等現象進行整治,同時對消防設施進行安全檢查,為趙巷鎮平安社區再添一份保障。

民警首先來到趙巷鎮巷佳華苑三期,在小區物業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查看小區門口的智能電瓶充電設施,指出了自行車、電動車混停現象以及停車線設計不規范等問題。

趙巷派出所消防專管員唐鑫:自行車、電動車混停現象,一旦出現危險,會損害他人財產,需要按照間隔距離要求停放。而飛線的隱患是因為它電源拉的距離很長,有漏電,或者引起火災風險。

隨后,民警又對居民樓下、地下停車場等地點進行檢查,並對一些不規范加裝防盜窗和消防設施提出整改意見和提醒。在巷佳華苑二期,有些居民私拉電線給電動車充電,一旦發生事故后果將不堪設想。民警立即上門,責令當事人當場拆除私拉的充電線,並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同時,要求物業單位加強日常巡查,切實履行物業職責,引導居民正確使用充電樁充電。

今年1月,趙巷派出所對轄區40多個多層、高層小區全面開展了違規充電整治,截止到目前共開具消防監督檢查意見書30余份。警方提醒,安全的生活環境除了需要物業的管理之外,也需要每一位居民的積極配合。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