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多高校明確了寒假安排的新原則:家住中高風險地區師生員工不返鄉

2021年01月17日09:05  來源:上觀新聞
 

按照“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原則,部分滬上高校本周開始先期放假,明天起到月底更多高校陸續放假,上海多所高校明確了寒假安排的新原則:家住中高風險地區師生員工不返鄉。

明天開始正式放假的華東政法大學,已公布假期防疫健康工作提示,明確家住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員工寒假期間不返鄉。校方提示師生,非必要不出境,減少跨省出行,不到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區)。同時,減少聚會聚餐,有流感症狀者主動不參加聚會。在離滬時做好個人防護,到開學前關注返校通知。按計劃,注冊日安排在2月28日(周日),正式上課則從3月1日(周一)開始。

15日,上海第二工業大學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第13號通告以及相關實施方案,全校家住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員工寒假期間不返鄉,師生員工也不去中高風險地區。而且師生員工離滬實施OA流程審批:教職工由所在部門負責人審批,學生由相關輔導員審批,駐校社會服務人員由相關主管部門審批。離滬人員事先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並實行“一人一檔”信息台賬管理。

同樣,高校各基層單位也都通知到位。比如,上外國際金融貿易學院就進一步明確了對教職工寒假期間離滬和返校管理要求:不得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家住中高風險地區教職工假期不返鄉,建議教職工不到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區),原則上不得出國(境),應盡量減少跨地區旅行。 滬上民辦高校也切實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師生員工身體健康和校園安全。比如,上海杉達學院告知全體師生員工:家住中高風險地區師生員工假期不返鄉﹔師生員工不到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不應出境,因特殊情況出境的師生員工,嚴格執行本市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后方可申請返校﹔並建議不到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地市(區)。

按此前上海教育系統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開學准備有關工作的通知,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滬返校的師生員工,按照相關要求一律實施14天嚴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實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符合相關要求方可申請返校﹔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非中高風險地區)返滬返校的師生員工,實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符合相關要求方可申請返校。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