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節”期間,上海將為這些人發放700元節日補助

2021年01月15日15:50  來源:上觀新聞
 

補助人數為登記失業人數的5%左右。

記者今天從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保障和改善民生指示精神,做好幫困送溫暖工作,上海將於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對家庭生活困難的登記失業人員發放一次性節日補助。

一次性節日補助對象為上海市家庭生活困難的登記失業人員,補助人數為登記失業人數的5%左右。每位補助對象一次性補助700元。

各區所屬街鎮就業服務機構將對提出補助申請的失業人員進行初審,各區就業服務機構及時完成審核工作。補助資金將在2021年春節前發放到失業人員指定的銀行賬戶中。

據悉,屬於補助對象范圍的人員,若已確定為民政部門節日補助享受對象的,將不再重復享受本次補助。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