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暫停中高風險地區長途客運 已買票乘客可免費退票

2021年01月15日10:13  來源:新民網
 
原標題:上海暫停中高風險地區長途客運 已買票乘客可免費退票

  隨著疫情防控趨嚴,上海長途客運總站、交運巴士旗下各長途站點已暫停運營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的長途班線,提前買票的乘客可免費退票。站點、車輛、人員等防控措施均已升級,並將根據各地的疫情變化進一步調整長途班次。

  據上海長途客運總站介紹,自國內部分地區疫情反彈,升級為中高風險地區后,總站已經暫停運營前往這些地區的長途班線,並對提前預訂車票的乘客推出免費退票的措施。總站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也已升級,站點消毒從一天一次增加為一天兩次,包括無障礙設施設備、自動售取票設備、飲水機(熱水器)、乘客及行包安檢設備、候車廳座椅、樓梯(直梯)扶手、駕乘人員休息室、調度室等,運營車輛要求一運次一消毒。

  交運巴士旗下站點涉及中高風險地區的長途班線,根據疫情防控要求,也已經暫停運營,相關退票工作也已完成﹔同時已全面升級對站內、車輛、人員的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上海各大長途客運站都已開售春節期間的長途車票,熱門方向集中在啟東、海門、南通、普陀、湖州、南潯、泰興、嵊州、江陰、靖江等地。從預售情況來看,與往年相比,客流下降明顯。主要原因有三:第一,受疫情影響,長途客運客流雖然自去年3月開始至年底在逐步恢復,但也僅是往年的四成左右﹔第二,隨著滬蘇通鐵路、連鎮高鐵、鹽通高鐵等鐵路新線開通,很大一部分長途客流“轉戰”鐵路﹔第三,近期鼓勵“就地過年”,不少人或已決定留在上海,或在“觀望”之中。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