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上榜了!

2021年01月15日11:01  
 

上海市社保中心組織開展2020年度社保服務優秀社區創建評估工作,全市共20個街(鎮)被評為“2020年度社保服務優秀社區”。其中,青浦區華新鎮光榮上榜。

近年來,通過綜合施策,華新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服務不斷提高服務效率,居民辦事“不堵心”,老百姓的滿意度、幸福感全面提升。

“三措”並舉,助力村級服務中心提升服務質量

去年上半年,華新鎮加快推進基層受理服務中心特別是村級服務中心建設和業務開展,轉變服務思維,主動採取“一上+一下+X”的工作舉措,努力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優質的民生服務。

“一上”,即村級服務中心窗口人員輪流到鎮服務中心窗口帶教學習。

“一下”,即每周鎮中心業務骨干結對村級服務中心手把手指導業務。

“X”,即根據區級指導意見和實際情況定期梳理下放業務。

政務“窗口”進企業,貼心服務零距離

去年6月,為拓寬便民服務新渠道,探索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新舉措,華新鎮受理服務中心下移政務服務窗口,走進企業開展“華新鎮民生事項網購服務進企業”活動,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服務中心根據各個企業員工的需求,組成“專業團隊”,針對社保卡申領和就醫記錄冊等一網通辦事項提供上門服務,省去了企業員工“跑一次”的麻煩。

通過政務“窗口”進企業,進一步縮短了服務距離,促進了政府與企業的聯系,推動並提高了“一網通辦”的知曉度、普及率。

“五策”共施提效率,社保服務“不堵心”

去年12月,華新鎮基層受理服務中心的社保卡換卡、城鄉居保集中繳費,尤其是申領補助金及失業金的業務量劇增,為緩解服務窗口壓力,華新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積極轉變思維,主動採取“五個策略”予以應對:打造專屬自助服務區域提高離櫃率、開設專窗實現業務分流、延時服務與發放業務“機動號”相結合、雙向語音擴音設備提高交流質量、實施中層干部值班總責制提升處突能力。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