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的“金角銀邊”,讓青浦市民冬日健身“不降溫”

2021年01月15日10:57  
 

近年來,青浦區不斷發掘各村居“金角銀邊”,拓展市民身邊的體育健身空間。打造“體育生活圈”,形成類型豐富、功能完善的體育健身點,讓老百姓“家門口的幸福”越來越多。

青浦區夏陽街道東方社區內的健身點原本是一處灌木雜生的社區死角,后經社區全面改造建成。盡管近期天氣有些冷,但仍有不少市民沐浴在冬日的陽光下,或慢跑、或快走、或散步……

市民吳阿姨說:“現在全新的體育設施就建在自己家門口,1分鐘就走到了,就連我這個以前從不愛下樓鍛煉的老太婆,也都下來動一動了。”

位於東方社區的健身設施區域內,平步器、扭腰器、壓腿器、腰背按摩器、上肢牽引器等室外健身器械一應俱全,並選用了EPDM塑膠地面,新鋪設的塑膠地面外觀鮮艷、耐磨損,可全天候使用,不僅讓健身點看上去更為整潔美觀,也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東方社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前來鍛煉的老人和小孩挺多的,萬一從健身器材上不小心摔倒了,塑膠地面更具有保護性,市民鍛煉安全有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經過改造后的社區健身點不僅改變了以往“老年人活動專區”的傳統印象,也吸引著社區裡不少年輕人前來晨跑鍛煉。隨著器材區邊上健身步道的建成使用、休閑座椅的安排放置,更進一步緩解了市民“到哪兒健身”的難題。

青浦區的健身步道、健身器材,多設在鄉村樹林間、小區綠化旁等“金角銀邊”處。還記得前段時間王仙村新建的健身步道嗎?如今已經成為王仙村村民們最愛的“打卡點”!早晚鍛煉、午后消閑,賞賞花草、“嘎嘎訕胡”......老人、青年、學生都願意在鳥語花香的“天然氧吧”樂享一段時光。

夏陽街道王仙村健身步道

夏陽街道東方社區健身點只是青浦區眾多社區體育設施改造轉型點位之一。全面改造的健身點,讓居民健身更安全,讓社區氣氛更和諧。今后,青浦區這樣“親民、便民、惠民”的實事項目還將繼續推進!

這樣的“家門口的幸福”,你愛了嗎?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