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人管理到面貌一新,體育新村有了新“管家”

2021年01月15日10:51  
 

體育新村是青浦區建造較早的商品房小區之一,自“美麗家園”建設以來,夏陽街道大力推動體育新村進入物業管理模式,補齊民生短板、弱項,解決百姓所急所盼,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1月,體育新村正式選聘上海凱藝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為物業服務企業,讓原本處於“物業真空”狀態的小區環境有了質的提升。目前,小區的保安、保潔人員已全部持証上崗,做好小區的日常管理與清潔工作,居民們看到小區環境有了徹頭徹尾的改變非常滿意,也對小區的未來充滿期待。居民顧先生說:“現在已經改善了很多,地面清潔了,管理也規范了,現在的服務讓老百姓感到滿意。”

過去,體育新村由於建筑面積較小、戶數少、物業費偏低且又無公共收益補充物業費的不足,物業公司運營成本不斷提升,導致沒有合適的物業服務企業為該小區服務。

2020年,體育新村完成美麗家園改造,好的硬件條件必須要有好的后續管理來加以維護,在爭取小區居民的同意后,小區將物業費進行調整並選聘了物業服務企業。在聘用專業物業公司后,小區樓道燈亮了,垃圾桶干淨了,小區大門有了電子門禁,物業人員見到居民會主動微笑打招呼。居民紛紛表示,小區進入物業管理模式后,自己的生活質量得到了顯著提高。

下一步,夏陽街道將借助新城建設推動“幸福社區”建設,除了大量基礎設施、城市公共服務產品的供給外,社區治理功能也會在基層治理“最后一公裡”的單元上被連接起來,有效彌補老舊小區的短板,把社區打造成讓群眾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麗的品質空間。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