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專項整治,總投資約1億元!提升城區品質,這裡正在行動

2021年01月15日10:48  
 

近日,臨港新片區21個市政設施專項整治項目啟動,以進一步完善市政基礎設施,提升新片區城市品質。詳情一起看過來。

21個專項整治項目

據悉,本次21個專項整治項目總投資約1億元,共分為7大類別,集中解決道路和交通安全設施、退界綠化景觀提升、人行道改造、林下停車場、老蘆公路排水、信號燈專項整治、橋梁維修及檢測等市政基礎設施痛點難點問題,全面鞏固提升新片區整治成效。這些工程除林下停車場改造預計1月底完成施工外,其他都預計在3月底完成施工。

臨港新片區部分道路建成至今已十年有余,局部出現老化損壞現象。因此,本次道路和交通安全設施專項整治針對江山路、層林路、新元南路臨港大道、南蘆公路、滬城環路等進行路面路況、橋頭跳車及交通標志、標線的集中整治,進一步排查安全隱患,提升行車舒適性和安全性。

退界綠化景觀提升針對退界綠化場地雜物堆積、雜草叢生問題,將進行垃圾清理和土方平衡,通過增加綠化種類、優化綠化空間、改善色彩搭配,讓申港大道(茉莉路-秋漣河段)綠化景觀重新煥發活力。鈴蘭路-白荊路退界綠化改造還將通過改變路段鋪地樣式,增加塑膠漫游步道,進一步豐富景觀趣味性。

人行道改造工程主要針對水芸路(臨港大道-海港大道)段、雲鵑路(臨港大道-海港大道)段損壞較嚴重的人行道,進行翻排重建,及時修復人行道路面,保障居民良好的出行條件。

林下停車場改造針對層林路、玉宇路停車場綠化單調、植物色彩單一、亂停亂放嚴重的現狀,在進行綠化景觀改造的同時,將同步完善停車場系統標識,進一步改善區域環境,營造生態怡人的城市空間。

針對老蘆公路-蘆雲路停車場及老蘆公路(江山路-蘆安路),由於路基不均勻沉降等原因造成的雨天積水問題,進行排水工程改造,將大大提高地區防汛水平,改善居民出行環境。

信號燈專項整治針對新元南路、鴻音路、江山路、蘆潮港、同順大道及相關區域內主要道路交叉口架空線實施入地改造及信號燈改造,並對部分道路交叉口實施供電設施規劃改造,將有效提高通行效能,確保道路交通更加有序、安全、暢通。

橋梁專項整治主要針對新片區13座中小橋梁及環湖西二路的4座橋梁,進行支座維修更換,並按照相關規定,對新片區未有檢測信息的195座橋梁進行專項結構檢測評估,將切實保障橋梁結構完好和運行安全。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