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往返周邊更快了 9個省界斷頭路項目4個已通車

2021年01月15日09:13  來源:新聞晨報
 

截至去年年底,由上海市交通委牽頭協調推進的本市9個省界斷頭路項目,其中4個已打通並同步開通毗鄰公交。目前,有3個已基本建成,正在完善通車前相關事宜。另外2個則還在建設中。

4條跨省公交已開通

據介紹,9個省界斷頭路項目,分別是青浦區與昆山市、吳江區對接的外青鬆公路、盈澱路、勝利路、復興路、東航路5項﹔嘉定區與太倉市對接的城北路1項﹔金山區與嘉興市、平湖市對接的葉新公路、朱呂公路、興豪路(北)3項。

這其中,率先通車的是青浦區盈澱路,這條路還同步開通了兩條昆山市至青浦區的公交線路,分別為C3路和C5路。其中,C3路自秦峰路站至漕盈路站公交樞紐,沿途共設站點18個。C5路自澱山湖汽車站至漕盈路站公交樞紐,沿途共設站點5個。而最近一個開通的則是葉新公路,它於去年12月28日開通。竣工通車后,有效緩解了320國道的交通壓力,楓涇至姚庄的出行時間從30分鐘縮短為3分鐘。除了道路開通,西塘-楓涇古鎮的跨省公交線路也同步開通,進一步提升區域公共交通的服務水平。

除了上述跨省公交外,經城北路的嘉定7路B線也是跨省的,新線路起訖點分別為嘉定的菊園站和太倉的岳鹿公路金灣路站,全長在14公裡左右。

3條路正准備通車

目前,青浦區復興路、勝利路(不含跨吳淞江大橋)、金山區朱呂公路已基本建成,正在完善通車前相關事宜。

據介紹,金山區朱呂公路(浙江省界—朱平公路)新建工程西起浙江省界,東至朱平公路,全長約1.6公裡,建設規模為雙向4快2慢。過去,朱呂公路通往浙江方向被朱平公路隔斷,隻有一條約4米寬的呂青公路和朱平公路連接通往浙江,整體通行環境較差。如今,隨著該工程建設的繼續推進,金山區整體交通通達能力將大大提高。

還有2個項目——外青鬆公路對接昆山綠地大道以及金山區興豪路(亭楓公路-浙江省界)改擴建工程——還都在施工階段。

[9條跨省路]

盈澱路(已通車):對接昆山市澱山湖鎮的一條東西走向道路,向西與昆山錦澱公路(新樂路)相接。

東航路(已通車):區段為滬青平公路—江蘇省界,與蘇州市吳江區康力大道對接。

城北路(已通車):北起江蘇省“新瀏河”大橋主橋南端,南至霜竹公路,對接太倉的岳鹿公路。

葉新公路(已通車):西起浙江省界,東至朱楓公路,與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姚楊公路對接。

復興路(建設中):對接昆山曙光路,可以說基本完工。

勝利路(建設中):對接昆山香榭麗大道,青浦段(不含跨吳淞江大橋)基本完工。

朱呂公路(建設中):西起浙江省界,東至朱平公路,全長約1.6公裡。

外青鬆公路(建設中):對接昆山綠地大道,青浦段已經完成總工程量的25%。

興豪路(北)(建設中):分為新建路段(浙江省界到大茫塘橋)和擴建路段(大茫塘橋到亭楓公路),已完成50%的工程量。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