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類排名出爐 楊浦長寧虹口位列前三

2021年01月12日10:49  來源:上觀
 
原標題:生活垃圾分類排名出爐 楊浦長寧虹口位列前三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施行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市生活垃圾分類減量推進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昨天發布考評結果,2020年度上海各區及各街鎮(鄉、工業區)生活垃圾分類實效情況有了最新的排名。楊浦區以97.2的生活垃圾分類實效綜合考評得分,位居上海所有行政區首位,長寧區和虹口區緊隨其后。

  普陀區、黃浦區、嘉定區排名墊底。不過,普陀區、黃浦區的生活垃圾分類實效綜合考評得分並不低,分別為95.06、94.75,與第一名楊浦區的分差不到3分,生活垃圾分類實效均達到了優秀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分類實效綜合考評得分排名第二的嘉定區因轄區內發生生活垃圾管理重大違規事件,被取消下半年綜合考評成績。綜合各區全年考評成績,除嘉定區外,其他各區均為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類示范區。

  將考評對象精細到上海各個街鎮,“成績單”依舊喜人。除南翔鎮、港沿鎮、趙巷鎮因轄區內發生生活垃圾管理重大違規事件,被取消下半年考評成績外,上海其他街鎮生活垃圾分類實效考評均達到優秀標准,確定為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類示范街鎮,其中包括去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分類實效綜合考評結果為良好的長興鎮和古美路街道。

  記者此前從上海市綠化市容局了解到,各區和各街鎮的生活垃圾分類實效排名,主要依據轄區內生活垃圾分類達標居住區的比例高低。以街鎮的考評為例,考評涉及的街鎮,達標居住區佔比80%及以上(綜合指數得分80%及以上)的為優﹔不少於60%但少於80%的為良﹔不少於30%但少於60%的為中﹔少於30%的為差。該考評標准主要參考的是一個區域的整體水平。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