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教育部

發布2020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

2021年01月12日09: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丁雅誦)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充分展示高校輔導員和大學生的奮斗精神,中央宣傳部、教育部近日聯合發布2020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

  王銀思、朱丹、劉鐵、李青山、庫來西·依布拉音、張家瑋、祝鑫、錢珊、靳敏、簡敏10名高校輔導員,於婷婷、劉智卓、李莎(已故)、李海超、余漢明、單思思、趙東、聞健、倪杰、崔譯文10名在校大學生,分別被評為2020年“最美高校輔導員”和“最美大學生”。

  發布儀式以“同心護家園”“奮斗譜青春”“追夢扶貧路”“大愛行無疆”為關鍵詞,全方位展示了10位“最美高校輔導員”和10位“最美大學生”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思政教育、就業幫扶等方面的先進事跡,展現了當代高校輔導員和大學生立足本崗敬業奉獻,矢志拼搏不斷奮斗的良好風貌。發布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行,中宣部、教育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了証書。

  獲獎者表示,他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高校師生的殷切囑托,不忘初心、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勇立新功。廣大師生表示,“最美高校輔導員”和“最美大學生”們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把青春夢融入中國夢,他們的事跡定將激勵廣大高校輔導員更好踐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擔當,激勵廣大青年學生不懼風雨、勇挑重擔,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中貢獻青春力量、成就個人夢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2日 04 版)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