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浦鎮舉辦“社區嵌入式養老模式探究” 課題發布會

2021年01月12日09:03  
 

1月7日上午,月浦鎮在馬涇橋老年人日間照護中心舉辦了一場“社區嵌入式養老模式探究”課題發布會。副區長倪前龍、鎮領導、區民政局領導、華東師范大學金融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教授等參加當天活動,並在會前為“月浦鎮綜合為老服務中心馬涇橋分中心”揭牌。

發布會由上海市發展改革研究院教授級研究員、博士后導師主講。他向大家介紹了本次課題研究的背景,對我國養老模式現狀進行了分析,結合月浦鎮馬涇橋老年人日間照護中心運營以來的實例對社區嵌入式日間照護養老服務模式進行科學論証,並對社區養老服務的未來發展願景提出了合理化建議。

近年來,月浦鎮大力推進社區養老服務,初步形成“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支撐、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服務格局。為更細致地了解老年群體需求,打造優質、舒心的15 分鐘為老服務生活圈,月浦鎮聯合華師大和上海發展改革研究院,以馬涇橋老年人日間照護中心開展的一系列服務活動為樣本,共同對社區嵌入式居家養老發展模式進行深入、系統的研究,並在此基礎上完成課題撰寫。

倪前龍對月浦鎮攜手高校,共同探求社區養老模式發展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並對馬涇橋日照中心求創新、抓落實,功能全面提升后如何更好的為長者提供服務提出了建議。他表示一定要深入了解群眾真正需要什麼,以滿足群眾需求為導向,因地制宜發展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設,在服務中注意細節,真正實現老年人原居安養、離家不離社,使政府的“民心工程”充分發揮效能。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