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幼鵝園”開園啦!

2021年01月11日14:14  
 

“海洋幼鵝園”開園啦!

2020年12月,上海海昌海洋公園迎來6隻阿德利企鵝的出生,在保育員和企鵝爸媽的悉心照料下,新生小企鵝已經可以獨立進食。目前,游客可以在南極企鵝館二層與小企鵝們見面。

每年10月至12月是企鵝的繁育期,去年9月,上海海昌海洋公園的保育員發現阿德利企鵝出現“踩背”的交配行為,雄企鵝還會用石頭筑巢吸引雌企鵝﹔10月之后,雌企鵝們陸續生蛋、孵化,貼心的保育員為企鵝夫婦專門打造了“孵化室”,以便它們更舒適、更安全地孵化小企鵝。12月初,小企鵝們終於順利破殼出生。

在南極企鵝館的展缸內,保育員二十四小時輪流監護,並對室內進行嚴格的消毒殺菌,為企鵝夫婦營造了舒適的孵化環境,新生小企鵝的數量較去年翻了一倍。今年因特殊疫情原因,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保育員們為新生的六隻小企鵝起名“願願”“妮妮”“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寓意著“願你健康平安”,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所有奮戰疫情前線的醫護人員和游客朋友們都可以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目前,六隻毛茸茸的新生小企鵝們在南極企鵝館的“海洋幼鵝園”與游客朋友見面。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園的保育團隊無微不至的照料下,預計在春節前,新生小企鵝們將褪下灰色絨毛成功換羽,擁有了具備防水御寒能力的羽毛后,企鵝寶寶們就可以脫離父母、開啟獨立下水的全新生活模式。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