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三角鐵路部門加大電煤運輸力度

2021年01月0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月6日電  (記者沈文敏)新年伊始,長三角鐵路部門煤炭運輸量大幅增長,日均裝車超過3000輛,其中電煤運輸保持在1800輛至2000輛,較日常運輸計劃增加1倍,創下近期歷史新高。

  歲末年初,長三角地區寒潮來襲,安徽、江蘇等地14家火電廠出現電煤告急、庫存量不足情況。為了緩解電廠燃“煤”之急,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周密部署,制定電煤運輸方案,全力搶運兩淮等地煤炭,保障各大電廠正常發電。

  連日來,安徽境內的淮北車務段、淮南西站與蚌埠、徐州、南京貨運中心等鐵路部門,重點加強與煤礦、電廠、水陸聯運港口聯系,了解掌握電廠存煤狀況,協調煤礦與電廠的供需運力銜接,對電煤庫存量不足7天的告急電廠重點督促盯控,細化落實服務措施,確保電煤運輸暢通。

  據統計,去年12月至今年1月6日,僅37天時間,長三角鐵路部門已搶運煤炭逾736.3萬噸,同比增長12.8%,有效地增加了華東等地火電廠煤炭庫存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7日 16 版)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