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黨的建設要體現新氣象展現新作為,不斷提高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

奮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黨建成果

主持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於紹良講話

2021年01月07日08:30  來源:上觀新聞
 

■黨的政治建設要始終擺在首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講政治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

■管黨治黨責任落實要更嚴更實。進一步提升深化細化“四責協同”機制主動性自覺性,切實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拓展

■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體現新的成效,不斷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讓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脫穎而出。人才工作要開新局

■正風肅紀反腐要一嚴到底。以扎實有效的政治監督保障黨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十四五”規劃順利實施。持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

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上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指出,進入新階段、踏上新征程,黨的建設要體現新氣象、展現新作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奮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黨建成果,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劉學新、諸葛宇杰、胡文容出席。

會議強調,黨的政治建設要始終擺在首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大變局中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把講政治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

會議指出,管黨治黨責任落實要更嚴更實。進一步提升深化細化“四責協同”機制主動性自覺性,提高思想站位、推出務實舉措、完善責任鏈條,切實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拓展。

會議指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體現新的成效,不斷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理論武裝要上水平,引導黨員干部立根樹魂,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干部隊伍要提素質,讓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脫穎而出。人才工作要開新局,拓展引才聚才用才的思路視野,更好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

會議指出,正風肅紀反腐要一嚴到底。以扎實有效的政治監督保障黨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十四五”規劃順利實施。嚴抓不放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

會議審議了《中共上海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工作要點》,聽取2020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專項調研情況匯報。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