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4億元!新年首個工作日,上海集中開工64個重大項目,李強龔正見証

2021年01月04日11:19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全市64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2734億元,涉及高端產業、科技創新、基礎設施和重大民生等領域。

2021年首個工作日,上海市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全市64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2734億元,涉及高端產業、科技創新、基礎設施和重大民生等領域。這是上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踐行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舉措,將為上海“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注入強勁動力。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並宣布全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為“張江在線”和“長陽秀帶”兩個在線新經濟生態園揭牌。

邁入新征程,上海立足國家戰略和自身優勢,瞄准重大產業需求、民生需求和未來發展制高點,聚焦重點區域、重點領域持續發力,各區各部門加強統籌協調和精准服務,強化預審批、壓程序、減環節,全力推動重大項目加快落地、加快開工、加快建設。活動現場,部分重大項目負責人通過視頻連線向主會場報告開工准備工作就緒。

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中,重大產業和科創項目52個,涵蓋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在線新經濟、航空航天、新材料、高端裝備和金融、貿易等多個領域﹔基礎設施、租賃住房等重大項目12個,涉及楊高路改建工程、海濱污水處理廠擴建工程等重要民生工程。這些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有利於“十四五”期間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的牽引帶動效應和戰略支撐作用,為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和人民城市建設進一步夯實基礎。

為加快打造在線新經濟發展高地,此次揭牌的“張江在線”和“長陽秀帶”兩個在線新經濟生態園已分別落戶一批領軍企業,未來三年有望形成超150萬平方米新產業載體,集聚15萬名從業人員,努力成為在線新經濟的產業首選地、人才蓄水池、業態創新爐、集成應用場、制度先行區。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主持集中開工活動,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介紹集中開工項目總體情況。市領導翁祖亮、諸葛宇杰、湯志平出席。浦東新區、美的集團分別代表開工區和企業發言。有關區、重點產業園區同步組織區域內項目開工活動。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