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小學2021年1月23日起放寒假,2月22日開學

2020年12月31日18:09  來源:上觀新聞
 
原標題:權威發布!上海中小學2021年1月23日起放寒假,2月22日開學

  今天(12月30日),上海市教委發布消息稱:上海市中小學按照已發布的2020學年度校歷,自2021年1月23日開始放寒假,2月21日寒假結束,2月22日開學。本市各高校及中等職業學校按照“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錯峰”原則,自行確定並發布2021年寒假及春季開學時間。

  各級各類學校要繼續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要求,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主體責任。嚴格校園管理,嚴控無關人員進校,實行進校審批、身份核驗和體溫檢測制度。嚴格學生公寓管理,學生進出必須實名驗証並檢測體溫,堅決杜絕留宿、借宿等情況。非必要不舉行聚集性活動。

  師生員工應切實增強個人防護意識,隨身攜帶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尤其是空氣流動性差的場所,在人群密集的封閉場所應佩戴口罩。養成勤洗手、“一米線”、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寒假期間,留校師生員工離校前須向學校報備,外出期間應做好個人防護,返校后應及時報告行程信息。

  離滬師生員工須向學校報備,原則上不出境、不去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要平安有序出行,做好路途個人防護,開學前14天開展自我健康管理。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滬返校的師生員工,按照相關要求一律實施14天嚴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實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符合相關要求方可申請返校﹔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非中高風險地區)返滬返校的師生員工實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符合相關要求方可申請返校。師生員工的同住家人有2月1日起從境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滬情況的,相關師生員工返校時應向學校報備,並做好返校后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本市幼兒園參照執行。托育機構及培訓機構按現有要求執行。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