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人才企業獲1.5億意向融資 楊浦助力創業之星項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2020年12月28日19:0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2月28日電(董志雯)為進一步展現楊浦創業之星人才風採,持續擴大楊浦創業之星品牌影響力,增強獲獎項目落地率,全面提升比賽引才實效,12月28日下午,2020楊浦創業之星雲大賽成果分享會在上海國際時尚中心秀場舉行。自2016年以來,楊浦連續五年以市場化方式開展楊浦創業之星大賽,在激流勇進的創新創業大潮裡尋找那些熠熠生輝的“創業之星”們。

楊浦區委書記謝堅鋼在致辭中表示,楊浦“創業之星”大賽是楊浦打響雙創品牌的重要之舉,也是楊浦打造“融合、協同、共享”雙創生態的關鍵之策。自2016年舉辦以來,始終堅持以“以賽引才”“以賽代評”為核心,圍繞“擴大影響,加強引進,聚焦精准”三個關鍵點,以人才為引領,做好大賽選拔,項目對接,人才落地,政策配套,跟蹤培養全過程,持續提升人才服務質量,持續增強創新創業磁場,創造了良好經濟社會效益,推動人才迸發了適應新時代發展的創造力和生命力。楊浦將堅定不移地舉創新旗、走創新路、打創新牌,努力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氛圍營造上引領新潮流,加速創新創業孵化、科技成果轉化、營商環境優化,進一步點燃創新之火,讓創新的思想加速涌流﹔點亮創業之光,讓創業的激情充分涌動﹔點開創造之路,讓創造的奇跡不斷涌現。

謝堅鋼表示,楊浦真誠邀請各路人才加入楊浦、扎根楊浦,充分釋放創新智慧和創業熱情,與楊浦一道共享機遇、共筑夢想、共贏未來。楊浦將盡心支持每一次創業,悉心呵護每一個創新,讓大家在創意的碰撞中廣結碩果,在奮斗的人生中不斷出彩。

市科技工作黨委書記劉岩,區委副書記、區長薛侃頒發創業之星獎﹔市人才辦副主任譚朴珍,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副局長聶磊,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程繡明,副區長李雅平頒發創業菁英獎﹔創業新銳獎獲獎者們共同上台摘星牌,活動還對創業優勝獎進行了表彰。

據悉,創業之星大賽致力於打造永不落幕的創業者投融資和服務對接平台,促進技術、人才、資本、項目等要素互動、為企業人才發展提供更好展示機會、更多融資渠道。

作為本次活動展示創業之星品牌亮點的集中簽約環節。創業之星參評風投機構與2020年上海楊浦創業之星獲獎項目簽署了投資意向書,為首批7家人才企業提供總額約為1.5億元的意向融資,並幫助企業在市場拓展,產業鏈對接上提供相關資源,為企業帶來更多助力。

楊浦區科委、楊浦區投發中心與上海楊浦創業之星29家擬落地優質人才項目代表簽署了落地意向書,提供“專人對接,快速響應,全程參與”的“一對一”精細落地服務,幫助創業之星項目落地楊浦跑出“加速度”。

現場,楊浦區人才辦和夢想天使引投基金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夢想天使引投基金針對創新創業企業輕資產、無抵押、難融資的痛點,專注於對早期創業企業的種子投資和天使投資,對症施策,探索通過政府資金的直接配比投資,引導社會資本參與后續投資,大幅降低了初創企業早期融資的門檻,為創業之星人才企業成長壯大提供更強賦能。

在圓桌派討論環節,楊浦區人社局副局長李紅、投資機構代表富德創投創始人施志堅與三位“創業之星”代表——上海復志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封華、上海脈策數據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慶華、上海炎凰數據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何寧,以“唯創者進”為主題,共話創新創業助力“四高城區”建設,碰撞出激烈思維火花。

最后,在場市、區代表,創業之星獲獎者代表、投資機構代表共同上台,啟動新一屆“創業之星”雲大賽。

(責編:董志雯、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