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年度盛典  柴洪峰院士將擔綱學術委員會總顧問

2020年12月28日18:3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2月28日電   12月26日,“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年度盛典”在上海科學會堂舉行,上海市科協、上海市科委以及科技領域的相關領導、專家、區塊鏈會員單位300多人參加了這次活動。

上海市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馬興發布致辭。他表示,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雖然隻有兩歲,但卻健康成長,在今年的疫情中積極作為,以社會擔當體現社會價值。尤其是,在理事會的帶領下,協會圍繞學術交流、標准制定、企業孵化、人才培養和社區應用示范等方面積極開展工作,打造了如長三角區塊鏈應用創新大賽、中國(上海)區塊鏈技術創新峰會、“區塊鏈之家”沙龍活動等一系列特色品牌。

馬興發表示,上海提出的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的大背景,為區塊鏈、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數字技術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同時也對包括區塊鏈協會在內的科技社團和廣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馬興發希望,在上海科協的主管下,上海市區塊鏈協會能抓住機會、乘勢而上,聚焦城市發展重點戰略,依托組織優勢和專家資源,找到區塊鏈技術“賦能”產業發展的結合點、發力點,進一步提升上海在數字經濟平台建設、產業生態發展、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創新能力,打造數字化城市建設的“新引擎”。

同時,協會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完善管理體制、運作機制和活動方式,著力為會員和科技工作者服務,拓展服務領域,完善服務手段,增強協會的組織力、凝聚力、向心力,把協會建成名副其實的“區塊鏈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年4月國家發改委首次將區塊鏈納入新型基礎設施中的信息基礎設施。《2020上海區塊鏈技術與應用白皮書》顯示,上海區塊鏈發展已形成市級部門多方連奪、區級政府大力推動的新特點,區塊鏈技術憑借其廣泛的應用空間,有力推動了社會治理、經濟發展的數字化、智能化、精細化、法治化。

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執行會長王奕透露,中國銀聯董事、中國工程院院士柴洪峰將出任上海市區塊鏈技術協會學術委員會總顧問,助力上海市推動城市數字化轉型。

會上成立了包括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學術委員會、標准委員會、信息安全委員會、職稱評定委員會在內的四大委員會,並舉行了新增智庫專家及特聘顧問、新增理事單位、新增會員單位/個人、區塊鏈企業認定、區塊鏈技術應用工程師的授牌儀式和優秀科技創新企業,年度投資價值成長獎,優秀科技人才,優秀創業者及包括企業、專家、優秀志願者在內的協會工作貢獻獎的頒發儀式,表彰了一批優秀企業。

(責編:韓慶、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