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天然氣產量連續四年增產超過100億立方米

2020年12月23日09: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我國天然氣產量連續4年增產超100億立方米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劉羊旸)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22日表示,我國天然氣產量連續4年增產超過100億立方米,今年預計產量超過1860億立方米。

  章建華在當日召開的全國能源工作會上表示,我國原油產量連續兩年企穩回升,今年預計達1.94億噸,長慶、渤海海域、塔裡木油田產量均實現歷史性跨越﹔非常規油氣資源規模化開發成為新的增長點。

  章建華還表示,當前,我國能源消費呈現出“四增”的良好態勢:清潔能源在能源消費增量中的份額增長到65%以上,非化石能源佔能源消費總量比重增長到15.8%,天然氣消費年均增速超過10%,電力佔終端能源消費比重增長到約27%。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