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匯區“四新”領域婦聯共建聯盟成立

2020年12月22日21:3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2月22日電(王文娟)19日,上海市徐匯區婦聯在公租房小區龍南佳苑舉行“四新”領域婦聯共建聯盟成立暨龍南佳苑“瓏馨匯”婦女之家啟用儀式。

上海市婦聯組織部部長孫紅岩指出,徐匯區婦聯在組織建設和改革領域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在2020年嚴峻的工作形勢下,仍然做到區域內街鎮“四新”領域婦聯“零突破”,這是積極貫徹落實“破難行動”部署要求,以“把婦聯改革進行到底”的決心,將組織建設改革向縱深推進的具體表現。她希望徐匯區各級婦聯在2021年繼續保持積極向上和攻堅破難的勇氣,進一步增強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切實發揮聯系、引領、服務婦女群眾的作用﹔繼續保持良好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勇於破舊立新,探索具有上海特大城市特點的婦聯工作模式。一邊實踐、一邊突破,一邊總結、一邊提煉,形成可供全市婦聯系統借鑒的,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儀式上,徐匯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周晨蔚、徐匯區婦聯主席陳華、徐匯區律師界婦聯主席譚芳以及區總工會、團區委、匯成集團代表共同推下聯盟之杆,標志徐匯區“四新”領域共建聯盟正式成立。匯成集團監事會主席惠雅芳、區婦聯副主席張美華共同為龍南佳苑“瓏馨匯”婦女之家揭牌。

活動后,與會嘉賓共同參觀了龍南佳苑“瓏馨匯”婦女之家和龍南佳苑樣板間。“瓏馨匯”是區婦聯聯合總工會、團區委共同打造的,為龍南佳苑白領青年心理疏導、成長教育、會客自習等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務空間的社區婦女之家,寓有雖玲瓏小巧、但溫馨溫暖,為“卓越徐匯、典范城區”發展目標匯聚“卓越人才”之意。

據了解,為回應今年區婦聯班子在走訪“四新”領域婦聯中收集到的白領青年交友需求,當天,主辦方同步舉辦了“家園聯盟 傳愛之旅”白領青年交友活動,來自“四新”領域婦聯、龍南佳苑公租房合作企業、社會招募等40對男女青年參加。

(責編:龔莎、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