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四史悟使命,楊浦區推動特殊奧林匹克運動發展

2020年11月26日13:5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6日電(董志雯)為深入學習“四史”精神,增強在實踐中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領悟,通過運動游戲的方式讓學生了解四史,滲透四史精神,11月25日,楊浦區揚帆學校召開了以“學四史悟使命 強體魄勇擔當”為主題的2020特殊奧林匹克融合學校活動。

上海體育學院副院長、中國乒乓球學院院長、國際乒聯副主席、原國家乒乓球女隊主教練施之皓,上海體育學院科學研究院執行院長、特奧東亞區融合學校技術指導團隊負責人吳雪萍,中國乒乓球學院副院長、中國乒乓球女一隊前任教練、曾任大滿貫得主丁寧主管教練陳彬,中國乒乓球學院副院長任杰,楊浦區教育局副局長朱萍等出席。

為了促進揚帆學校乒乓球社團的蓬勃發展,上海體育學院提供了一台乒乓球智能機器人,助力揚帆的乒乓少年們再創新高。施之皓對乒乓球機器人進行了介紹與運動動員、朱萍作“關心特殊教育發展 關愛特殊兒童成長”發言,與會人員一起為乒乓球機器人進行了揭彩儀式。

隨后,施之皓協體育學院乒乓球專業的志願者們帶領揚帆的小運動員們現場操練了起來,手把手指導小運動員們橫板、反手抽等多種技巧。

在隨后的特奧融合活動中,學校遵循“勇敢嘗試 爭取勝利”的特奧理念,依據學生的運動能力分組,讓學生在活動中樹立自信、體驗快樂。在“穿越火線”項目的決逐中,殘障學生與志願者們齊心協力攜手到達終點﹔“足球射門”也吸引著大家的目光,特別是自閉症孩子,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奮力抽射直打球門。在接下來的“履帶滾滾”團體游戲活動中,吶喊聲、加油聲此起彼伏,特奧運動員在志願者的鼎力相助下,圓滿地沖向了終點。通過融合活動,同學們收獲了友誼,收獲了快樂,更收獲了團結互助努力拼搏的精神。

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了五十余年的特奧融合學校活動,是特殊奧林匹克的一項盛會,推動特殊奧林匹克運動發展,更豐富智力障礙兒童的精神生活,增強他們的體質,營造更加包容、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